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輕取艾希恩 皇馬世冠盃三連霸

2018-12-24
■皇馬實現世冠盃三連冠。 美聯社■皇馬實現世冠盃三連冠。 美聯社

憑莫迪歷、馬高斯洛蘭迪、沙治奧拉莫斯建功以及一記烏龍球,皇家馬德里於本港時間周日凌晨的世冠盃決賽以4:1大勝艾希恩,連續三屆勇奪冠軍,四次捧盃紀錄更超越死敵巴塞隆拿。在上任後即收獲錦標,皇馬主帥蘇拿利卻將功勞歸於施丹,認為這位前任為球隊打下成功的基礎。

皇馬今季於西甲成績一般,不過在世冠盃卻顯示勁旅霸氣,4強有加里夫巴利連中三元淘汰鹿島鹿角,來到決賽更是多點開花,莫迪歷為球隊先開紀錄後,小將洛蘭迪及拉莫斯亦先後建功,加上對方自擺烏龍助皇馬以4:1大勝有日本後衛鹽谷司「破蛋」的艾希恩,今次實現世冠盃三連霸之餘亦是皇馬第四度捧走冠軍。

蘇拿利感謝施丹

皇馬主帥蘇拿利表示世冠盃冠軍是一個好開始,並對球員及前主帥施丹致謝:「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會繼續努力,歐聯及世冠盃三連冠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我要向球員及施丹表達感謝。」蘇拿利未有正面回應冬季轉會窗期會否增兵,強調球隊要將專注力放在眼前的比賽:「勝利是皇馬的傳統,我們贏得愈多,就會發現繼續奪標是如何困難,我們需要的是繼續保持專注,歐聯重開時我們會面對更多困難,淘汰賽所面對的都是強隊,我們要好好準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