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傳承中國文物歷史 杏兒任「國寶守護人」

2018-12-27
■張國立偕胡杏兒一起主持節目。■張國立偕胡杏兒一起主持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 胡杏兒早前為中央電視台節目《 國家寶藏》第二季擔任「國寶守護人」,主持節目並扮演古代壁畫師。結合了紀錄片和綜藝節目元素的《 國家寶藏》自播出以來大受歡迎,透過介紹國家不同的歷史文物,令觀眾認識中國歷史文化及文物寶藏,梁家輝、黎明也曾擔任「國寶守護人」。

杏兒介紹的文物為「壁紙--農耕商貿圖」:「呢個節目得意在分為古代、現今兩部分,古代我扮清朝女畫師,「壁紙」係我所畫的。當時我畫鰲T好大嚝懇e,叫『農耕商貿圖』,畫中有人採茶葉、有人摘生果、有人耕田、有人同小朋友玩,其實好難得,一幅畫呈現晒當時人們生活境況,呈現當時中國人生活狀況。」這張好大張的「壁紙」分了好多段,如今保存於廣州省博物館中,杏兒當時都有特地去廣州欣賞。杏兒還解釋,當時好多英國貴族會來到中國做生意,對中國文化十分感興趣,會帶中國特式物品回國,最凸顯身價的是「壁紙」即是牆紙,因夠大幅,貼在莊園,顯得好有錢,現在好多英國古堡都可以找到「壁紙」。

坦言感壓力

參與如此有教育意義的節目,杏兒表示今次任務好特別,但同時有點壓力:「因為我全程要演戲live用國語,另外一part要同張國立老師做主持,有好多資料性洐n講,順利完成髐妨寣A覺得好榮幸有份參與呢個project!呢個節目好有意義,因為中國文物有好多年歷史,現在新一代距離遠齱A冇咩機會認識,《 國家寶藏》透過咁有趣的方式介紹文物寶藏,令大家了解背後故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