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為邀蓋鳴暉演出 李居明玩試探

2018-12-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李居明與蓋鳴暉昨日接受電台《戲曲天地》錄音訪問,二人透露農曆年繼續合作並於新光戲院演大戲,李居明表示已重新編寫《陳三愛五娘》給蓋鳴暉演出,並計劃明年再寫新劇給對方,破例一年有兩劇上演。

蓋鳴暉表示與李居明合作八年十分投契,李居明笑稱再合作多廿年都沒問題,因他們之間從沒有拗撬爭執,敢於接受新嘗試。李居明笑道:「因為我知她的脾性,會先試探她的反應,例如她堅決不演清裝,因為不剃頭效果不好,剃頭後又沒有秀髮,我就想辦法幫她在造型上花心思,如一人演兩角和戴帽子,希望她會答應演出。」

對於西九戲曲中心快將啟用,問到新劇目會否移師到新場地演出,李居明就大吐苦水認為西九制度上有問題,他說:「原本我有《毛澤東》和《粵劇特朗普》上演,西九對政治劇都表示沒問題,但在分紅上就要有一份。另外他們又要求全程錄影我們的演出,雖然他們保證是用作教育和非商業用途,但在知識產權方面看,我覺得有受到侵犯,因為沒有場地提供者會錄影演出者的節目,而且難保他日政策有變或不小心外洩,在版權方面沒有足夠保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