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傷感篇

2018-12-29
■藍潔瑛在住所內猝逝。■藍潔瑛在住所內猝逝。

多位演藝界資深前輩今年相繼離開,最為矚目的有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金庸)、電影大亨鄒文懷、才女林燕妮、粵劇名伶「八牡丹」之一吳君麗、六十年代小生岳華等病逝,其演、藝上貢獻良多,令人惋惜。而更加可惜的,有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患上躁鬱症的盧凱彤及「娃娃影后」李菁先後猝死。此外於今年離世的尚有資深演員陳振華、施介強、洪羅拔、侯煥玲、雷震、吳振東(米奇)、簡達華、化妝大師陳文輝二子陳志達及呂良偉舊愛鄺美寶等。

才女林燕妮於2016年患肺癌接受化療及電療,至今年不敵癌魔病逝,享年75歲,她生前跟黃霑有過一段纏綿戀情。

組合at17成員盧凱彤(Ellen)早年患躁鬱症,接受了三年治療病況似已穩定,回歸樂壇作個人發展,沒料到今年8月她於跑馬地寓所天台一躍而下,結束32年的短暫人生。

岳華於上世紀60年代加入邵氏,憑《大醉俠》在影圈走紅,及後偕太太恬妮移民加拿大,早年曾回港演出一過戲癮,晚年岳華健康反覆,今年8月仍復出演舞台劇,卻到10月病逝加國,享年76歲。

藍潔瑛近年獨居赤柱公屋,今年11月被發現疑暈倒家中失救身亡,終年55歲,令人唏噓。

電影大亨鄒文懷於今年11月病逝,享年91歲。其一生推動香港電影業貢獻良多,讓李小龍成為功夫巨星享譽國際,另外亦將成龍、洪金寶及李連杰等推及海外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