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肉檔銷售跌 「再漲價休檔」

2018-12-30
■廣州豬肉店主抱怨生意跌一半。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靜怡  攝■廣州豬肉店主抱怨生意跌一半。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靜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在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後首天,廣州全市屠宰量9,209頭,下降將近一半。其中,市場精瘦肉、有皮上肉和排骨均比前一日上升一元(人民幣,下同)多。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負責人表示,全省肉價雖波動但可控,供應基本保障。部分疫情市和銷區市在疫情發生後出現暫時性豬價衝高後有所回落,較疫情發生前總體漲幅30%到35%,供應量略有下降。而產區生豬收購價格下降一到兩成。

豬肉銷量少逾五成 羊肉大增

在橋東市場經營豬肉檔口超過20年的檔主賴小姐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段時間毛豬價格上漲到8到9元一斤,比平時貴了約5元。「過去豬肉零售賣15元一斤,現在賣到18到20元一斤,市民不願意接受。」她坦言,在非洲豬瘟疫情下,一天能賣完一隻整豬都比較困難。而在過去,她一天可以輕鬆賣完兩頭豬。

她感嘆說:「現在生意不好做,檔口租金也貴,不知道什麼時候豬肉價格才會跌回來。如果肉價再上漲,我會暫時休檔一段時間。」

販賣羊肉的檔主詹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冬天降溫,不少廣東人喜歡打羊肉煲暖身子。加上非洲豬瘟事件,最近羊肉銷售量也有所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