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圳:幼兒園防疫 緊急改餐單

2018-12-30
■深圳一幼兒園菜單停止供應豬肉。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深圳一幼兒園菜單停止供應豬肉。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廣東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後,曾有傳言說深圳將停止供應新鮮豬肉,儘管官方緊急闢謠,但仍有不少市民擔心會有不良商家售賣問題豬肉。記者採訪發現,深圳一家幼兒園就緊急停止供應豬肉,調整園內每日食譜,增加牛肉、雞肉和蛋類的比例。

該幼兒園本周食譜顯示,每日葷菜不再有豬肉的身影,替代成雞爪、牛腩、鴨肉、蝦丸等。對於園方做法,大部分學生家長表示支持,但看完每日公示的菜品之後,小班家長陳媽媽還是提出食譜太素,「小孩的很多菜適合加入豬肉丁等搭配青菜,牛肉還是不太好消化,魚肉又怕有刺,多樣性會不夠。」

園長表示,12月25日就已經發文停止供應豬肉,一直到寒假前,幼兒園的食譜均不會再有豬肉及豬肉製品。「一方面是考慮到兒童安全,比較謹慎。另一方面,疫情發生後豬肉供應商就說豬場被進行隔離檢查,豬肉供貨不足。」下一步,等寒假過後再根據情況適時進行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