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迪園新制度 登「六」繼續做

2019-01-07

新聞撮要

香港現時未有設法定退休年齡,但一般大企業均會在僱傭合約訂明。為提升員工福利及提倡平等工作機會,有約7,000名員工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佈,採取新退休制度,原本設定的60歲退休年齡取消,60歲員工可選擇繼續現有合約。■節自︰《取消60歲退休制 迪園免「經驗流失」》,香港《文匯報》,2019-1-1

持份者觀點

1. 現年58歲的中菜部主管梁樹華︰自己健康不差,仍有足夠能力應付工作,知道公司有此決定均感欣慰,因可安心在熟悉的環境繼續工作,不用重新找尋和適應,也可按自己身體狀況和工作能力自行選擇何時退休,彈性較高,令退休壓力大減。

2. 今年59歲的樂園服務部組長馮少蓮︰沒有退休計劃,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仍會繼續留在樂園工作。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退休年齡設在60歲合理嗎?如果不合理,應該設在什麼年齡?

2. 有意見認為政府應帶頭延後退休年齡,以釋放勞動力,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