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交津未全面 市民盼更多

2019-01-07
■市民可於「補貼領取站」領取相關津貼。資料圖片■市民可於「補貼領取站」領取相關津貼。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政府為減輕市民交通費負擔而推行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已於上周順利落實,市民最快於下月中可領取有關補助。

不過,市民仍對計劃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政府宣傳不足;有人認為400元的門檻太高,或每月最多只得300元補貼太少;亦有市民反映計劃未涵蓋全部公共交通服務如部分紅色小巴。■節自︰《交津變相趕客? 冇卡嘟唔願搭》,香港《文匯報》,2019-1-3

持份者觀點

1. 政府工作人員︰市民反應熱烈,不少路過市民均感興趣,惟他們多對計劃不熟悉,如有市民以為坐車後在服務站拍卡即可取得補貼;也有市民想了解部分月票是否涵蓋在計劃及如何登記等。

2. 香港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主席張漢華︰現時市面有千多部紅Van,只有約10%參與,因租用八達通機需成本,又要聘用會計師樓核數,小公司或無法負擔,估計一些未有參與計劃路線,生意或減少兩成。

3. 的士司機卓先生︰現時經濟不景,其他交通工具又愈來愈方便,的士生意本身已難做,擔心計劃會令生意進一步減少。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該擴大交通津貼範圍,你同意嗎?

2. 有評論認為交通津貼會增加公共交通服務商的成本,令他們經營困難,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