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年換新錶 過精彩時刻

2019-01-09
■歐米茄品牌名人大使凱雅.格柏參與全新錶帶的設計,配搭今年Tresor腕錶系列。■歐米茄品牌名人大使凱雅.格柏參與全新錶帶的設計,配搭今年Tresor腕錶系列。

上星期元旦剛剛過去,踏入新一年,大家的願望是什麼﹖相信不少人都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想有更多時間能做更多事情。不過,時間始終是有限,倒不如好好地利用每一刻,過精彩的每一年。今年,適逢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即將月中舉行,有些鐘錶品牌率先宣佈其新款腕錶系列,讓大家可以從中揀選一隻,於新一年換上新錶,作為時裝配搭之餘,並寓意每一秒都過得精彩。 ■文、攝(部分)︰吳綺雯

飛行員腕錶 特色設計

瑞士製錶公司IWC萬國錶率先宣佈在SIHH展示飛行員腕錶,將帶來全新噴火戰機系列、TOP GUN海軍空戰部隊系列和「小王子」特別版腕錶,這些來自沙夫豪森的著名腕錶,有茈R滿特色的外觀設計,靈感來自經典導航腕錶馬克十一。

例如,噴火戰機系列,所有腕錶皆搭載品牌自製機芯,而TOP GUN海軍空戰部隊系列則採用品牌獨家Ceratanium(瓷化鈦金屬)材質,飛行員腕錶首次以jet black全黑姿態呈現。至於「小王子」特別版,是品牌飛行員腕錶系列首枚配備琠w動力陀飛輪及硬金錶殼的飛行員腕錶。

軍事腕錶 永睎u雅格調

早前,LONGINES藉荂u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盛事呈獻了Conquest V.H.P.超高精確度腕錶作為大會指定腕錶,其藍色錶面設計,提供極高的精準度(每年誤差僅 ± 5秒),並且當受到撞擊或受磁干擾後,系統重新調整指針。這極吸引的腕錶功能配備機芯超卓的性能、超長效電池,以及萬年曆功能。

品牌亦從上世紀40年代創製的腕錶中取得靈感,創製出全新的Heritage軍事腕錶,沿用早期專為英國皇家空軍設計的腕錶,這枚全新型號,時尚設計演繹出獨有的永睎u雅格調,同時為了呈現腕錶復刻的感覺,品牌更以人手在錶面上噴上細小的黑色霧點,令每一枚腕錶變成獨一無二。

迷彩錶帶 搭配Tresor腕錶

早前,歐米茄品牌名人大使凱雅.格柏參與全新錶帶的設計,她選擇了較休閒的設計,全新錶帶配置不袗錶扣和固定帶圈,備有藍色及米色兩款迷彩圖案以供選擇,各有兩種不同闊度,可分別搭配今年Tresor腕錶系列的39mm及36mm錶殼。

野生動物靈感 精美工藝

江詩丹頓發佈多款由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部門創作、獨一無二的時計傑作。其以野生動物為靈感裝飾錶盤及錶殼,融合超卓複雜功能和多種精美藝術工藝,展現出品牌的製錶技藝。充滿力量的猛禽與爬行動物,以及神氣十足的貓科猛獸,淋漓展現了品牌恪守高級製錶傳統,並不斷以創新的價值理念,展示對高超手工技藝的不竭熱情和對細節與優雅的不懈追求。從草原到叢林,從陸地到天空,從神話到現實,品牌以擅長的手工技藝靈動詮釋各類野外生趣,也為品牌的閣樓工匠訂製服務提供無限靈感。

經典製錶傳統 端莊優雅

Montblanc Star Legacy系列的靈感源於Minerva的傳承以及該錶廠於十九世紀末與二十世紀初製造的懷錶,系列腕錶蘊含端莊優雅的精神,展現經典的設計元素:圓形礫石狀錶殼、側面採用階梯狀設計之錶耳、洋b造型錶冠和知名的Montblanc標誌,以及矚目的放射狀星形扭索紋飾錶盤。

而且,自去年推出精鋼材質搭配銀白色錶盤之Star Legacy系列Nicolas Rieussec計時腕錶,品牌再推出兩款全新腕錶:玫瑰金搭配煤灰色的美學組合、精鋼鋼搭配煤灰色錶盤。這兩款腕錶均採用由品牌位於意大利佛羅倫斯的皮革工坊所製造的同色系煤灰色暈染鱷魚皮錶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