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高洛普任內足總盃再次提早畢業 利物浦出半力 「狼」狽出局

2019-01-09
■占士米拿(下,紅衫)失誤,努力回追也只能目送魯爾占美尼斯(黃衫)將球射入大門。  美聯社■占士米拿(下,紅衫)失誤,努力回追也只能目送魯爾占美尼斯(黃衫)將球射入大門。 美聯社

英格蘭足總盃本港時間周二凌晨上演的第3圈獨腳戲,結果狼隊報卻早前英超一敗之仇,於主場以2:1淘汰僅以半力出擊的利物浦出局。「紅軍」領隊高洛普賽後表示,自己作那麼多輪換絕對是迫不得已。

與不敵曼城的英超賽事比較,利物浦此役合共作出了九個調動,其中前場「埃及文明」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與羅拔圖法明奴全部沒有正選,並改由史杜列治、奧歷治及梳頓沙基利合組攻擊鐵三角;至於門將亦由米洛列特取代艾利臣比加把關。

陣容大變的紅軍上半場並無優勢,更被主隊於38分鐘借占士米拿一次失誤,由魯爾占美尼斯先開紀錄。落後的利物浦雖於下半場52分鐘由奧歷治扳平,但狼隊4分鐘後再有魯賓尼維斯憑一記遠射反超前。力圖平反敗局的客軍尾段有沙基利罰球中柱不入,只能無奈接受出局命運。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在高洛普帶領下原來一直未能在英足盃作突破;在高帥的頭三個球季,紅軍皆是於第4圈被淘汰,想不到今季更是提前一輪「執包袱」。

「大幅輪換迫不得已」

賽後,高洛普自然被問及有關大幅輪換是否出局主因的問題,這位德國教頭無奈表示,自己這樣做完全是迫不得已:「我之所以作出那麼多的變動,原因是我們在之前聖誕、新年快車賽期,在連續三場硬仗中均排出了接近的陣容,在這情況下,我必須讓一些之前上陣時間頗多的球員休息,我當然不想這樣做,但事實上我是非變不可。」

洛夫雲傷出 新丁臨危受命

另方面,仍以正選姿態上陣的紅軍中堅洛夫雲,是戰僅踢了4分鐘便傷出,並由16歲小將賀爾化臨危受命取代其位置。對此高洛普謂:「洛夫雲的傷患之前完全沒有徵兆,以我所知他是腿筋受傷,我仍未知道他要養傷多久。至於賀爾化?我說想的是他表現很好,我常說年齡不重要,最緊要是你是否有足夠能力,賀爾化是役就證明了這一點。」■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