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柏華特今夏投拜仁 巴塞來季添新秀 兩豪門搶簽法國守將

2019-01-10
■柏華特去年世界盃一戰成名。  法新社■柏華特去年世界盃一戰成名。 法新社

法國隊去年勇奪世界盃冠軍,而在該屆賽事中表現耀眼的年輕右後衛柏華特,昨天獲拜仁慕尼黑搶簽過檔,他在今年夏季便會離開史特加正式轉投新東家。另一位被視為法足準大國腳人選的中路守將圖迪保(Jean-Clair Todibo),則被巴塞隆拿確保簽約成為下賽季的新成員。

3月將滿23歲的柏華特從法甲里爾出道,2016年加盟德甲史特加,迄今各項賽事為球隊上陣71次入了2球,去夏世盃在對阿根廷一役射入的世界波讓他聲名大噪。拜仁昨日宣佈,柏華特今夏便會加盟,簽約到2024年。外媒報道,這支德甲班霸為買柏華特需付出3,500萬歐元(約3.15億港元)的轉會費。

圖迪保本賽季法甲第2輪才首次代表圖盧茲一線隊亮相,多司職中堅,也可踢防守中場。他8歲時曾被車撞倒導致腳部骨折,足球夢險些因而幻滅。儘管身高1.91米,然而轉身速度依然很快,攔截準繩果斷。不過,他也試過分神出醜累事,未知年僅19歲的他今次以自由身轉赴西甲,這方面能否有所改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