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鑽石達人嫡愛摯寶

2019-01-11

周六在沙田編跑八草兩泥共十場日賽,草地用A跑道,賽道模式較利後追馬,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大摩,有九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十一場頭馬;泥地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徐雨石,有六場頭馬,騎師是何澤堯,有五場頭馬。頭場下午一時正開跑。黃俊停賽,巴度、吳嘉晉、黎海榮和蘇狄雄養傷,史卓豐及巫顯東復出,何澤堯延遲停賽,沈拿一月十三日生日。三T及六環彩各有兩百多萬元累積,第二口孖T有九十多萬元累積。

【1】第五班、一二○○米(草地)。「鑽石達人」(圖7號)今季加盟東廄後已見連番試準鏡頭,上場在田草同程後追入第二名走勢復甦,今次捲土重來可贏馬交代。「銀城福星」比對季初贏馬時只多一分,近況亦覺對辦,今次可期美夢重溫。「勝在煌」上場千四副車身分都跑第二名,今次重返千二米更合,有權當主角。「哥哥仔」上次加程一哩無功而回,擺明係路程嫌長,今次縮程爭千二可還以顏色。「大地和平」前仗後上贏谷草千二,上次再出失準不妨當作回氣,提防隔紗又郁手。

【2】第五班、一八○○米(草地)。「新界之星」上場一哩後上不敵「萬里威揚」得第二名,難得賽後評磅員未有加分,今次加程二百米有條件謀補中。「靈鋒」剛在谷中一哩跑第三名,復課試好大閘作易地加程有圖謀,宜作冷敲。「飛雲寶」上場千四米都走得有聲有色,今次加程四百米正合,提防推翻大局。「糖黐豆」八歲老馬歷來八捷但田草原來未贏過,但馬勇三重彩配腳可兼顧一票。「鑽飾神聖」自購馬比來港時已低卅二分,今次初落五班角逐隨時可以反彈。

【3】第四班、一二○○米(草地)。「彩福」久沉馬今季落到四班終於見反彈,近兩場獲一亞一第四名,今次返回闊場上陣正合發揮應可取得久違了的頭馬。「惜多福」上季曾在田草同程帶到開齋,上場谷草敗不作準,返勝途露虎相。「正氣凜然」今季易廄後四戰已山雨欲來,評分為來港新低點有權施放冷箭。「友盈有款」十月曾在同程上名,近仗轉場都所負不遠,返舊地可重新留意。「紅駿之星」上場同程跑入一席冷位置,六歲馬季中階段狀態回起可爭三甲。

【4】第四班、一二○○米(草地)。「超新星」拍賣馬今季一出即勝同程,上場再出都跑第五名,復課操練無間勇熟再進,四班肯定留唔住可睇高一線。「老友威威」來到四班分區已佔到優勢,分利馬久未交代料在此可東山再起。「遨遊之星」初出直路賽已得第四名,開氣後加程二百米合腳法可異軍突起。「龍鳳情祥」剛在同程爆冷壓倒「嫡愛摯寶」勝出,開竅之後可望乘勝追擊。「大四喜」剛在同程跑第二名,四班賽經常可跑入三甲,狀態復甦屬前列之材。

【5】第四班、一四○○米、保良局140周年紀念盃(草地)。「嫡愛摯寶」在港初出千二米只係影相僅敗負於「龍鳳情祥」得第二名欠運,今次熱身後加程二百米力求本利齊還。「合衷共濟」上場出戰新馬錦標跑第二名,今次重返四班角逐有力謀取補中。「美麗動力」上場同程跑第三名,走勢前後俱備,踏上升軌階段可再接再厲。「善傳千里」上場谷草一千米末段一程見閃閃身都追近,轉場加程肯定有計。「十分酷」拍賣馬今季健康養回,賽前悉心備戰已操弗,未見底馬屬伏兵一路。

【6】第四班、一六五○米(泥地)。「幸運神駒」在上手告東尼及李易達馬房止於接近,今季易廄後四戰獲三冠一季,攻勢猛烈無意叫停有權再建一功。「架勢」上場重返四班角逐即上名,班利復甦料反彈時機成熟,三甲呼聲高。「好腳頭」季內兩捷泥地俱有好分頭,八歲老來嬌提防博你唔信又贏多一場。「旺財生暉」上場同程第二不敵「好腳頭」雖敗猶榮,捲土重來望反先雪恥。「君悅灣」八歲老馬戰鬥力未盡頹兼跑泥地穩定性強,起步及時放出又有糊叫。

【7】第三班、一八○○米(草地)。「天池怪俠」上場贏田草二千米為倉主蘇偉賢在港第二百場頭馬可說意義重大,開竅後縮程應更利貫注,連捷在望。「與龍共舞」上場在谷草一哩順利開齋,名氣馬如今開竅之後可望扶搖直上。「金如意」前仗谷草同程贏馬水準甚高,隔紗試好閘再來有權再次脫穎而出。「悅裕」隨季內多跑之下早段落腳越來越慢,今次加程四百米正合,屬有的放矢。「大眾精英」今季四戰只得一次跑谷草無獎金,繼續攻闊場有力爭配腳一席。

【8】第三班、一四○○米(草地)。「安騏」前仗易廄初出贏千四米開齋,蹄下敗將「四通八達」再出已補中,上場發揮平平都第四名,今次贏面壓一。「競技勇士」上場千二米飛到馬到順利開齋,睇走勢加程二百米更合可連捷。「繽紛遊戲」今季出道兩戰獲冠亞軍各一,上班減磅形勢更妙可期延伸升浪。「再享耆成」加眼罩後打疊在同程贏馬,評六十分跑三班賽可見幕後自視高。「財寶家駒」今季加盟丁冠豪後五戰全跑千四米,上次跑第二今次可提升名次。

【9】第二班、一六五○米(泥地)。「逍遙自在」在港三戰泥地獲兩冠一亞,曾贏一哩及千八米證明本身場地性能特佳,今次遇合適賽程自是機不可失。「烽煙四喜」今季易廄之後三戰泥地全勝,今次初上二班負輕磅亦難以輕視。「藍天堡馬」為了爭取遠征杜拜大賽入場券,今場戰意不用懷疑可作配腳拖。「估惑」三戰泥地同程獲兩冠一亞,上次千二米已嫌短,今次加程可見真章。「人民武士」剛役縮程千二米照贏如儀,重返首本一哩途程有條件再執多場。

【10】第三班、一二○○米(草地)。「勝利歡星」跨季五戰獲取四冠一殿,跑第四一役是在谷草,餘下四場頭馬全在田草千二米,沿留三班可再下一城。「弛曜風」初出谷草大冷門第三,上場轉田草即順利大熱補中,當起繼續贏。「瑩之光」四歲馬上季兩捷嶄露頭角,易廄做好大細閘磨利初出有心省招牌。「聰明導彈」上場在港初出同程以三乘輕鬆取勝,三歲仔質高升班也難輕視。「艮志騰雲」十戰田草千二米九次取得獎金證明路有專長,惟重磅只宜作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