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豪派九蛋創英聯盃準決賽最大勝績 曼城狂數甲組仔 哥帥:這才是尊重

2019-01-11
■加比爾捷西斯個人攻入4球,帶領曼城大勝一場。  路透社■加比爾捷西斯個人攻入4球,帶領曼城大勝一場。 路透社

在盃賽遇上低兩個級別聯賽的球隊,火力全開的曼城未有手下留情。英格蘭聯賽盃(英聯盃)當地9日晚的4強首回合較量,曼城主場面對英甲分子伯頓的越級挑戰,結果由加比爾捷西斯領軍來個「大四喜」,以9:0狂數對手,寫下英聯盃準決賽最大勝仗,亦平了哥迪奧拿執教生涯最懸殊比數的贏波紀錄。

這場比賽,曼城以9:0大破伯頓,有輿論認為作為超聯衛冕冠軍兼現時列第2位的豪門,曼城面對低兩級別聯賽的對手也如此大派九隻光蛋,似乎是對伯頓有欠尊重。不過,哥迪奧拿卻不以為然,說道:「我沒想過會贏這麼多球,但這很好,這樣(認真)踢才是對伯頓的最大尊重。」

加比爾捷西斯「大四喜」

曼城日前足總盃大勝洛達咸7:0過關,今仗英聯盃準決賽的正選11人中,屬非一線陣容的球員不足半隊,可見哥帥也並無輕視此盃。奇雲迪布尼開賽5分鐘頭槌先拔頭籌,加比爾捷西斯在30分鐘補頂中鵠,4分鐘後他接應左路橫傳扣過敵衛近門射成3:0。再過兩分鐘,22歲左閘辛真高遠射世界波,攻入在曼城一線隊的第一球。

加比爾捷西斯在57分鐘接應馬列斯右路傳中頭槌破網,後備入替的中場菲爾科頓第62分鐘補射得手,再過3分鐘加比爾捷西斯完成「大四喜」,加上基爾獲加及馬列斯完場前各入一粒,最終湊足9隻光蛋完場。9:0創下英聯盃史上4強的最大勝仗紀錄,之前紀錄是曼城2014年6:0贏韋斯咸及奧咸1990年6:0擊敗韋斯咸。

9:0也平了哥迪奧拿執教生涯中的最大勝績,之前一次是哥帥2011年12月23日執教巴塞隆拿時在西班牙盃以9:0大勝賀斯比圖勒。如今決賽資格十拿九穩,哥帥表示:「球隊有機會進入決賽,曼城定必全力以赴,唯有這樣才可保持專注。」今季無甚機會表現自己的加比爾捷西斯斬獲4球,哥帥高興地認為:「這對他和曼城都是好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