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電影節放映十齣經典致敬 洪金寶要長命千歲五代同堂

2019-01-17
■縱橫影壇逾半世紀的洪金寶,見證並創造了港產片黃金時代。■縱橫影壇逾半世紀的洪金寶,見證並創造了港產片黃金時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洪金寶(人稱三毛大哥)昨日在柴灣為第四十三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特刊封面照拍攝, 大哥更特別挑選了最喜歡的一部電影,1987年拍攝的《東方禿鷹》電影海報拍照。早前慶祝67歲生辰的大哥,認為生日最重要是跟家人一齊,笑言生日願望是長命千歲,渴望五代同堂。

縱橫影壇逾半世紀的洪金寶大哥,參與拍攝接近250部電影,從武師做起 、轉為動作指導和演員、再擔任導演及監製,見證並創造了港產片黃金時代,並應邀為第四十三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

電影節將於3月18日 至4月1日舉行,其間並會播放三毛大哥十部精選作品, 讓影迷重溫他的精彩名作,包括有 《忠烈圖 》、《鬼打鬼》、《敗家仔》、《奇謀妙計五福星》、《東方禿鷹》、《七小福 》、《群龍戲鳳》、《八O金》、《 殺破狼》及《 葉問2》,向這位電影宗師致敬,回顧其輝煌成就。三毛大哥又會出席3月3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香港名家講座,分享他對電影的獨到心得及感受。

選《東方禿鷹》最具代表性

三毛大哥表示今次會影相及幫手接受訪問推動件事,又會講返以前少少電影歷史,難得有機會再讓人想起,不會忘記他這位老人家。問到在十部放映的電影當中,最喜歡哪一部?三毛大哥說每一部都喜歡:「唔鍾意就唔會拍,我認為最具代表性係《東方禿鷹》,特別之處係在於香港冇乜人拍呢類事件,我拍完才知香港人鶧}時對自己國家民族較弱,香港始終係英聯邦法律管治下長大,又要讚鴽鶪p龍,佢出現後,香港人對民族性強返好多。」

談到三毛大哥有份演出的《如珠如寶》將會於賀歲檔期上映,他謂有時間都會幫手宣傳,因為影完相今日就要去貴陽的都勻拍戲,農曆新年前才返港,舉家去日本旅行,近兩年都舉家旅行,覺得現在沒什麼比家人重要。問到是否兒子天明請大家旅遊?三毛大哥笑說:「個仔個老竇請,有大食大,一行大約十人。」

早前三毛大哥專程回港慶祝67歲生辰,他指現在生日不會擺酒席,最重要是跟家人一齊,任何時候都想同家人一齊過。他透露大孫仔送了一頂絨帽給他,而細孫則送了一條大圍巾,正好帶去開工用,他笑說:「咁多年最有用就係呢次,以前送手錶、蛋糕,多數都係佢]老竇畀鴷D意,但我都好開心。」

談到生日願望,三毛大哥笑謂希望長命千歲,長命百歲都不夠,因好快就到:「盡量長命齱A見到孫仔娶老婆就開心,見埋佢]個仔仲更開心,希望五代同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