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任達華任香港坦桑尼亞友誼大使

2019-01-17
■任達華聯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港澳名譽領事伍淑清、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華大使Mbelwa Kairuki等合照。■任達華聯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港澳名譽領事伍淑清、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華大使Mbelwa Kairuki等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雨文)早前,為慶祝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港澳名譽領事館開幕,剛上任的名譽領事伍淑清博士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坦桑尼亞歡迎您!」酒會。宣佈影帝任達華獲任為「香港坦桑尼亞友誼大使」,於未來一年推廣香港及坦桑尼亞的文化交流及旅遊項目。主禮嘉賓包括坦桑尼亞駐華大使Mbelwa Kairuki、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港澳名譽領事伍淑清博士及香港坦桑尼亞友誼大使任達華。

坦桑尼亞是非洲許多世界級天然資產的所在地,如每年動物大遷徙的塞倫蓋蒂大平原。任達華接受香港坦桑尼亞友誼大使委任狀後表示:「我很喜歡坦桑尼亞,野生動物可以在大自然自由自在地生活,尤其是動物大遷徙那個畫面實在令人感動。明年我希望可以帶領一班香港年輕攝影師到訪坦桑尼亞,在那裡拍攝一些特別的相片回來與香港朋友分享,以藝術的角度把香港及坦桑尼亞精彩的一面呈現出來。」

伍淑清說:「坦桑尼亞和中國過去54年來雙邊關係非常友好。中國最初為坦桑尼亞修築鐵路,自此不斷擴大合作領域。坦桑尼亞的景點充滿異國風情,文化豐饒而且政局穩定,最適宜旅遊,未來定會成為香港旅遊人士及投資者最喜愛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