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高麗夥李龍演出戲寶《女帝香魂壯士歌》

2019-01-20

高麗領銜的「高麗芯粵劇團」成立以來,多以演出她的師父鳳凰女的戲寶為主,最近選演的《女帝香魂壯士歌》也是她珍藏其師的作品,當年以三生一旦大卡士作號召的宮闈大戲,故事講一個有才有貌的女子本安分做後宮妃嬪,但仍被權臣無理欺壓,她捕捉到可以把持權力為皇帝的機會,向權臣報復,但皇室中人不允許一個女子挑戰傳統男權勢力,又因她感情用事,相信自己心儀的王室中人會傾向於她,到頭來不但輸了感情,更失去王位,她以自刎抗議,死前發表激昂的女權宣言,是一齣很有特色的粵劇。

主辦機構康文署邀得李龍與高麗領銜,還有何偉凌、阮德文分飾其他兩個關鍵生角,李龍則飾演高麗演的女皇鍾情的二世子李逸,卡士都相當大,又因劇情有層次,各演員盡情發揮,年輕的演員阮德文也都演得不俗,加上高麗的戲服更無比的華麗,令此劇有很好的口碑,這對高麗的演藝發展有一定的幫助,相信日後她再演師父的戲寶,必會有粉絲追捧。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