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再增48幼園停課 國際校「最旺」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流感持續爆發,衛生防護中心昨晚更新停課幼稚園名單,至昨日下午4時增加48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需要今日起停課7天,令停課學校總數增至349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指,若停課期間學校無出現其他問題,預計會於停課期後,即本周六(26日)起陸續復課,局方已要求衛生防護中心評估最新流感情況,本周內召開跨部門會議跟進,討論是否有需要加強停課措施。

今日新增的停課幼稚園包括多間國際校,例如沙田的基督教國際學校-幼稚園,南區的新加坡國際學校(幼稚園部)、德瑞國際學校(幼稚園部),灣仔的法國國際學校(渣甸山校舍)(幼稚園部)等。

自上周六(19日)因應流感要讓疫情爆發的幼稚園停課起,沙田累計共有39間幼稚園停課,為各區中最多,隨後則為九龍城的34間。衛生防護中心周一至周六每晚會於網頁(https://www.chp.gov.hk/files/pdf/kgccc_suspension_list_chi.pdf)發佈更新名單,供家長參考。

陳肇始昨日表示,衛生防護中心會每日評估爆發流感學校的情況,若學校在7天內無其他問題,預計會陸續復課,而今個星期內政府亦會再召開跨部門會議,討論是否有需要加強停課措施。

她表示,今年有三分之二小學參與了到校接種疫苗計劃,令小學爆發情況較輕微,重申疫苗是對抗流感的有效方法,而衛生署已跟藥廠了解,確認目前疫苗存貨充足,呼籲幼稚園可多查詢安排學生接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