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全球房價漲幅前50城 中國佔22個

2019-01-24
■西安過去一年房價漲幅14.6%,是中國房價漲幅最快的城市。 資料圖片■西安過去一年房價漲幅14.6%,是中國房價漲幅最快的城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儘管中國實施樓市調控多年未放鬆,但房價表現仍傲視全球,胡潤研究院聯合不動產管理機構斯維登集團昨在滬發佈的2018年度全球房價指數顯示,全球房價漲幅最高的50個城市裡,中國佔22席,不過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個一線城市漲幅跌出前50。香港房價指數和投資回報排名均躋身全球前10位置。

西安房價年升14.6%排第三

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全球房價漲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來自17個國家,其中中國有22個,佔比最多,但比上年同期減少2個。從具體漲幅排名來看,柬埔寨金邊房價漲幅達16.7%位居第一,匈牙利布達佩斯漲幅達16.2%排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國西安,過去一年房價漲幅14.6%,是中國房價漲幅最快的城市。此外,排在第四、第五、第六位的也是中國城市,依次是海口、昆明和香港,漲幅分別為14.3%、14.2%和13.3%。

港躍居第六 北上廣跌出榜單

中國新增上榜城市有16個,分別是海口、昆明、貴陽、大連、哈爾濱、呼和浩特、三亞、大理、瀋陽、烏魯木齊、長春、北海、揚州、太原、桂林和澳門。值得一提的是,一線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廣州均跌出前50名,深圳和上年一樣不在前50中。

香港在去年上半年經歷房價全線上升後,目前在全球房價指數排名中上升14位排第六位。同時,按照房價年漲幅、租金收益率、當地貨幣兌人民幣匯率變化等綜合因素,胡潤認為香港置業投資回報率高達20.3%,在2018年度海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排名中上升16位排名第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