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李惠貞情繫大涼山 籌近億元助兩萬貧童

2019-01-24
■李惠貞與「福星班」學生合影。 受訪者供圖■李惠貞與「福星班」學生合影。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自2004年以來,四川省政協港區委員、香港福慧教育基金會副會長李惠貞,通過福慧教育基金會等平台先後籌資9,000萬元,舉辦「福星班」、「勵志班」,讓超過兩萬名大涼山貧困孩童受益。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的職責便是把這一顆顆散落『草叢』的『金子』找出來,逐個擦拭乾淨,從而點亮他們的人生。」李惠貞說,一顆愛心是她14年不間斷資助大涼山孩童的不竭動力。

「每年我都會去大涼山,少則一周,多則半月。」李惠貞表示,她當選四川省政協委員已有11個年頭,資助大涼山孩童成為她履職的重要內容之一。

盼當地居民能「同步小康」

「最近,我又去了一次大涼山,看到了大涼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她期待大涼山的孩子能過上幸福生活,盼望大涼山的人民與全國人民一道同步小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