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會強烈譴責肢體衝擊

2019-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香港眾志」成員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令保安員受傷,工聯會服務業總工會,及屬會之一的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均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相關人等不要再推卸責任,亦不要再將其不當的政治行為演化為暴力及對他人的傷害。

針對「眾志」在國旗下搗亂並傷及一名保安員的行為,工會在聲明中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聲明指出,市民絕對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亦要顧及公眾環境及他人的安全,惟部分團體長期以一些極端的手法表達意見,甚至利用激進及武力衝擊的方式。

聲明批評有關武力及肢體衝擊既罔顧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同時亦令執勤的保安人員有受傷的危險,並批評此類行為極不文明及不負責任,認為任何人都應該以理性及正確的方式表達意見,避免一切肢體衝擊。

聲明強調,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前線保安員因激進分子衝擊而造成危險或受傷的事故接二連三地發生,故工會對前線保安工友的工作安全予以關注,並促請行政署及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要正視問題,盡快制訂措施加強前線保安同事的職業安全,防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