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拓日化用品 擬進軍港市場

2019-01-25

「清流縣這一片片連綿疊嶂的群山裡有當地特有的酸質土壤及氣候環境,特別適合油茶樹的生長,而且,我們堅決不施農藥與化肥,保證原生態。幾年後茶林將會漫山遍野,鬱鬱bb,打造完備的茶油產、供、銷產業鏈。」謝昌庭信心滿滿地描繪集團油茶產業的發展藍圖。

謝昌庭稱,目前茶油副產品包括山茶活膚精油、山茶油手工皂、山茶油精華洗護等一系列的成功研發,進一步拓寬了油茶產業的發展。「今年,集團擬在茶籽油日化用品方面開拓香港市場,對不同的產品類別進行針對性分析,或適合進軍超市或其他專業渠道,比如藥房等,目前還在聯繫之中。」

「我們用種植基地做有力的支撐,也更重視了網絡銷售包括電商平台,將和電商營運團隊合作在網上開發新渠道和新產品,畢竟網上銷售生態和超市連鎖不一樣,需要和專業團隊打配合戰。」謝昌庭說。

喜獲法國品牌青睞

謝昌庭介紹,「去年我們和法國一個百年品牌洽談合作,向其供應茶籽油原料,「原來這個品牌一直是從日本採購,現在他們越來越重視茶油的源頭產地問題,經過朋友介紹知道我們在清流有做生態茶油基地,所以就找來了。」謝昌庭笑言,「朋友及品牌商從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一個香港人在深山裡種植茶林,可能覺得比較放心踏實,所以過來考察調研,最後合作成功。」「剛開始我並不知道是那個大品牌,在他們來清流考察的最後一天才遞上名片,我才知道是這個世界知名的百年品牌,當時真是又震驚又激動。而最感欣慰的是,這樣一個跨國西方巨頭,原來老早就把我們中國獨有的茶籽油應用到化妝品上。一方面證明了茶油的可塑性,另一方面也證明了我們的眼光。從2018年3月至12月,他們已先後採購了兩批茶籽油。」

「可能是處於營銷考慮,很多行業專家把茶籽油說成『東方橄欖油』,我個人其實很反對這種說法,其實茶籽油是比橄欖油更好的『液體黃金』,除了食用用途外,茶籽油比橄欖油醫療保健效果更好,茶油源自中國,我希望它能廣銷世界!」謝昌庭如是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