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吞般茅4蛋 車仔遭拆散

2019-02-01
■這還是車路士第二次在英超賽事中單場淨負4球。  美聯社■這還是車路士第二次在英超賽事中單場淨負4球。 美聯社

防線下半場失魂 平隊史英超最慘敗

今季備受中鋒無力問題困擾的車路士連防線也崩圍!英格蘭超級聯賽當地時間30日車路士作客中游分子般尼茅夫,在控球時間佔上風之下,結果因為後防夢遊而慘輸0:4,平了球隊在英超聯賽的最大敗仗紀錄,亦是「藍軍」連續兩場聯賽吞蛋落敗,而此戰亮相英超的阿根廷射手希古恩表現也是乏善可陳。領隊沙利對麾下上下半場判若兩隊的表現表示難以解釋,向球迷道歉的同時,亦會痛定思痛找出敗因。

車路士本仗後防輪換,左閘由今季首次英超擔正的艾馬臣柏美尼代替馬高斯阿朗素,新借入的中鋒希古恩英超首演。「車仔」上半場有高華錫攻門中楣,換邊後防線卻集體失魂。艾斯派古達負責的車仔右後防在47分鐘先失守,「般茅」中場大衛布魯克斯接應左路過頂球,再橫傳後上的祖舒亞京治射入。63分鐘,中堅大衛雷斯中場誤傳,祖舒亞京治左路前傳,大衛雷斯回防只顧舉手示意越位,被大衛布魯克斯射成2:0。

車仔連失兩球後將無甚表現的希古恩換離場,然而儘管首席神鋒夏薩特和入替的基奧特雙箭齊發,藍軍的惡夢還未完結。74分鐘,史坦尼斯拿斯用速度甩開大衛雷斯,禁區右邊橫傳祖舒亞京治梅開二度。補時階段,後備落場的查理丹尼斯接應罰球頂成4:0。雙方全場比賽都是各有7次中目標的射門,車仔68%的控球率更佔上風,結果卻慘吞四蛋。

車仔繼上輪0:2輸給阿仙奴後再一場聯賽吞蛋,吞下本屆聯賽第5敗後更遭同分的阿仙奴以較多總入球搶去第4位。自英超1992年成立以來,車仔以4個球差落敗之前曾在1996年1:5不敵利物浦一戰出現過,距今已是23年前之事。

賽後檢討會 半場走樣沙利費解

「上半場踢得很好,下半場早早失守後就好像不會踢了。我們進攻踢得不像球隊,更似是11個單打獨鬥,難以理解。」接手大半個賽季便面臨沉重下台壓力的車仔領隊沙利說:「我賽後在更衣室同球員傾過,想找出問題,但大家都無法說出因由......上下半場差別不可能那麼大,我要好好研究去解決問題。」沙利又向車仔球迷道歉,認為不該以這樣的方式輸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