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華航罷工 港台7航班今取消

2019-02-09
■在香港機場,華航櫃位佈告欄顯示多班航班取消。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在香港機場,華航櫃位佈告欄顯示多班航班取消。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台灣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突發起罷工,多班往來香港及台灣的航班大受影響。華航昨日稱,今日會再有7班分別往來香港至台北或高雄的航班需要取消。香港旅遊業議會則透露,今日有3個往台灣的香港旅行團受事件影響需要取消。機場管理局就建議乘搭華航航班的旅客前往機場前先向航空公司了解最新航班狀況。

3旅團80人今受影響

華航機師工會前日凌晨突然罷工,要求公司管理層增派「過勞航班」的人手、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及保證有第十三個月糧並只有工會會員可享有等,至昨日勞資仍未能達成協議(相關新聞刊A13版)。

農曆新年是港人外遊高峰期,而台灣亦是最受歡迎的熱門旅遊點之一,華航機師罷工,令昨日有5班往來香港至台北桃園機場或高雄機場的航班需要取消,昨日出發或返港的10個台灣旅行團雖然均順利取得機位,但部分旅行團原本是飛往高雄,最終卻要改飛台北,行程略受影響。

今日,再有7班航班受罷工影響要取消,包括3班往來香港至台北及4班往來香港與高雄的航班。華航已經在網站設立「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旅客若受今次事件影響而提出更換班機時間、更改同地區地點及退票等要求可免收手續費。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昨日表示,暫時有8團約共200人受罷工影響,並透露有3個原訂今日出發前往台灣的旅行團需要取消,受影響的旅客人數有約80人,旅行社會否收取因迫不得已理由而取消旅行團的手續費,以及所收取的金額會按報團條款處理。

同時,今日會有1個旅行團從台灣返港,旅遊業議會指旅行社已經安排好回程航班,旅客將能如期返港。

港航改派大客機載客

國泰航空發言人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正與華航緊密溝通,將按兩家公司之間的既定協議盡力為受影響的乘客安排其他航班選擇。

香港航空發言人則向傳媒指,今日會改派較大型的A350客機負責兩班往來香港至台北航班,並研究是否需於未來幾天加開額外航班來往台北。

機管局發言人指出,華航員工發起的工業行動可能會令機場服務及運作受到影響,建議旅客前往機場前先致電航空公司熱線2769 8391查詢最新資料,或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