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行新更減疲勞 1500車長受惠

2019-02-09

運輸署早前更新巴士車長工時指引,九巴指出,將於4月30日起全面實施,並承諾會探討將車長特別更由現時14小時縮短至13小時的可行性。

運輸署去年修訂巴士車長工時指引,每更不可駕駛超過10小時。至於14小時的特別更車長,駕駛時間亦不可多於10小時,其間需有至少連續3小時休息時間。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昨日透露,新指引將於4月30日起全面實施,現時每日約1,500名特別更車長將可受惠,佔每日上班車長的23%。

他們一如以往可選擇到位於各區的4個大車廠及多個衛星車廠休息,但根據統計,其實目前有75%特別更車長,都可選擇在開工期間回家休息。

他又表示,九巴長遠亦會研究將特別更的時數,由目前的14小時縮短至13小時。此外亦會繼續改善休息室和洗手間等設施。

他承認,在現有巴士站增設休息室及洗手間等設施有一定困難,但運輸署已承諾加快審批加設這類設施的速度,又會協助九巴與管轄巴士站的持份者磋商,以提供有關設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