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央行政事業單位全面盤點辦公用房用車

2019-02-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近日下發通知,組織開展去年年度中央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決算報告編報工作。

通知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組織機關本級和所屬各級財務獨立核算單位全面清倉盤點,核實去年年度辦公用房、公務用車、設備和傢具存量情況,統計資產配置和處置、對外投資及相關權益、資產出租出借和閒置情況,填報資產決算明細表,生成匯總表後逐級上報。

通知指出,涉及機構改革的部門,已完成資產劃轉的,由劃轉後的單位報送資產年報。未完成資產劃轉的,如果擬劃轉資產範圍清晰無疑議,由接收方報送;如果擬劃轉資產範圍不清晰,經協商一致,可由劃出方報送。資產劃出方和接收方應當充分溝通,確保不重不漏。資產決算報告主體應與財務決算報告主體一致。

通知明確指出,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將於4月上旬組織對各部門、各單位上報的資產決算材料進行集中會審,反饋問題並提出修改建議。

5月15日前,將對各部門、各單位資產決算匯總報告提出審核意見,並批覆部門本級資產決算報告。

各部門、各單位依據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審核意見,於5月31日前批覆有關系統所屬其他財務獨立核算單位資產決算報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