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隋文靜 韓聰稱霸四大洲花滑賽

2019-02-11
■隋文靜(下中)、韓聰(上中)、穆爾托爾斯(下左)、馬里納羅(上左)、彭程(下右)和金楊在頒獎台上。  新華社■隋文靜(下中)、韓聰(上中)、穆爾托爾斯(下左)、馬里納羅(上左)、彭程(下右)和金楊在頒獎台上。 新華社

在日前進行的2019年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雙人滑比賽中,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在自由滑中更勝一籌,以0.06分的優勢力壓加拿大名將穆爾托爾斯/馬里納羅奪冠。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以205.42分獲得第三名。

在之前進行的短節目比拚中,隋文靜/韓聰排在第二,位居穆爾托爾斯/馬里納羅之後,但分差不到0.5分。在當日進行的自由滑比賽中,兩對組合依然難分伯仲,也都出現一些小瑕疵,最終隋文靜/韓聰以136.92分拿到自由滑第一名,並以總成績211.11分獲得金牌。穆爾托爾斯/馬里納羅則以211.05分獲得銀牌。

由於女伴隋文靜在去年平昌冬奧會後確診為右腳疲勞性骨折,被粉絲們稱作「b桶組合」的這對世錦賽冠軍、冬奧會銀牌組合遠離賽場10個月之久,在今年1月才開始嘗試復出。這個冠軍是對隋文靜/韓聰半年來努力恢復的肯定,更證明了他們的實力。在3月即將到來的花滑世錦賽上,隋文靜/韓聰也將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隋文靜說:「我們賽前還是很緊張的,我很高興能順利完成整套動作,但說實話,這還不是最好的我們。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在未來的比賽中滑得更好。」韓聰賽後也表示,整套動作還沒有達到完美,仍需要打磨。能克服傷病迅速達到巔峰也讓隋文靜感慨不已。她說:「非常感激那些幫助和支持我的人,更感謝我們的對手們。」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