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武磊留洋主場「地標」戰造12碼

2019-02-11
■武磊(右一)在比賽中。  新華社■武磊(右一)在比賽中。 新華社

香港時間周日凌晨,西甲愛斯賓奴主場以2:1擊敗了華歷簡奴。國足球員武磊66分鐘後備登場完成留洋後的主場「地標」戰,他在比賽中連過兩人製造12碼,幫助球隊獲得了近6輪聯賽的首場勝利。

雖然在亞洲盃期間身負肩傷,但武磊在加盟愛斯賓奴後不到一周就亮相西甲,在上輪愛斯賓奴作客對維拉利爾比賽中第77分鐘後備登場,最終兩支球隊2:2賽和。

在愛斯賓奴與華歷簡奴的比賽中,上半場開場不久主隊就連遭打擊。華歷簡奴率先破門,愛斯賓奴0:1落後,隨後愛斯賓奴正選左翼皮亞堤受傷離場,第66分鐘武磊臨危受命,迎來主場「地標」戰。第69分鐘,武磊接應隊友傳球後扣過防守隊員,殺入禁區後被對手掃跌獲得12碼,協助愛斯賓奴扳平比分。

賽後統計數據顯示,武磊登場後完成24次觸球,其中11次傳球,成功率達91%,他三次過人兩次成功突破。但遺憾的是,武磊在12碼之前錯失了一次單刀機會。愛斯賓奴隊主教練盧比賽後表示,武磊球風靈活直接:「這是他出現在場上的原因,我們都認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員。」

談及自己的表現,武磊坦言沒想到主場「地標」戰能登場這麼長時間:「贏下這場比賽非常重要,讓球隊在積分榜往上走,主場的氣氛非常好,感謝球迷、教練和隊友的幫助,讓我更快地融入。」武磊也同時表示,這場比賽中本來有入球機會但沒能把握住,希望自己留洋後的首個入球也能盡快到來。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