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韓名帥崔康熙執教大連一方

2019-0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2月11日,大連一方足球俱樂部與韓國籍教練崔康熙(左圖)完成簽約,後者正式出任大連一方主教練。現年59歲的崔康熙曾任韓國國家隊主教練,並率隊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十強賽中出線。

崔康熙曾是韓國國腳,退役後開啟了足球教練的職業生涯。他曾於1996年執教水原藍翼,2002年至2004年任韓國國家隊助理教練,2005年7月重返韓國K聯賽擔任全北汽車主帥。崔康熙在擔任全北汽車主帥期間,帶領球隊6奪聯賽冠軍和2奪亞冠冠軍,把全北現代帶成一支亞洲一流球隊。崔康熙的執教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韓國乃至整個亞洲足球界的廣泛認可。2006年,崔康熙獲得亞足協最佳主教練稱號。10年後的2016年底,崔康熙再獲殊榮,當選亞足聯年度最佳男教練。

大連一方足球俱樂部方面表示,期待崔康熙通過冬訓盡快熟悉球隊,也盡快了解和熟悉中超,率球隊在新賽季取得優異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