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促會邀8名家展「港水港墨」

2019-02-16
■「港水港墨──香港當代水墨名家邀請展」,賓主剪綵。■「港水港墨──香港當代水墨名家邀請展」,賓主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文促會)聯同當代水墨香港學會合辦的「港水港墨──香港當代水墨名家邀請展」,由昨日開始至2月21日一連7天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全館舉行,其間展出8位香港著名水墨畫家的最新創作及精選畫作,向公眾展現水墨藝術的最新面貌。

據介紹,8位參展畫家包括王無邪、王秋童、沈平、林湖奎、黃孝逵、司徒乃鍾、熊海、林天行,他們都以發揚水墨藝術為宗旨進行創作,題材上既有山水花鳥,亦有都市景象,風格上則是傳統嶺南筆墨與現代實驗水墨兼備,具象與抽象形式並存,正正反映了香港水墨藝術的發展態勢和新高度。

朱文張馮泳萍馬逢國等主禮

文促會昨日為展覽舉行開幕式,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張馮泳萍,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吳志華,香港藝術館館長鄧民亮等出席主禮。

譚錦球王無邪等致辭

文促會會長譚錦球指出,「水墨」是中國文化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水墨藝術立足傳統,面向當代,以其創新與活力,在中國水墨藝術領域獨樹一幟。文促會一直致力於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所以對於能參與舉辦今次展覽表示榮幸,冀該會未來能與藝術界有更多合作,攜手推廣香港水墨進一步發展。

當代水墨香港學會永遠會長王無邪表示,「港水港墨」於8年前開始舉辦,有關展覽與活動曾先後在大灣區城市以及北京、上海等地進行展出,向大家展示香港水墨藝術的獨特發展與成就,同時亦希望讓更多市民藉此多接觸及了解水墨藝術之美。

張馮泳萍說,今屆政府致力推廣各種文化及藝術創作發展,除了不斷發展有關藝術的軟件及硬件,同時間亦積極與民間建立夥伴關係,為市民提供更多認識藝術的平台,所以她非常感謝主辦方舉辦是次展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