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慈善總會赤口「登山樂」敬老

2019-02-14
■香港慈善總會舉行「登山樂」,帶領長者們環繞太平山。■香港慈善總會舉行「登山樂」,帶領長者們環繞太平山。

香港文匯報訊 大年初三「赤口日」,按香港習俗都不去拜年。香港慈善總會的善長們則連續9年在山頂舉行「登山樂」,帶領來自百多個家庭的長者們繞太平山行一圈,然後再接載他們到富臨皇宮參加敬老愛心「開運茶」,實行以慈善公益、關愛老人活動,化戾氣為祥和。

今年的「登山樂」活動續由香港河南商會會長張素萍擔任大會主席。當晚要赴美的她在百忙中仍準時於當天上午10點前抵達山頂廣場,帶領長者們順時針繞山行一圈。

張素萍致辭時說,有幸每年為香港慈善總會所舉辦的慈善敬老登山活動擔任主席,連剛大學畢業的女兒也非常興奮加入。她感謝善長們用愛心為社會凝聚力量。

登山完畢,主辦機構安排旅遊巴接載出席活動長者們到酒樓參加2019慈善敬老愛心「開運茶」。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了序幕,司儀、油尖旺社團聯會主席吳趙鳳儀帶領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香港慈善總會主席鄭蘇薇致辭時說:「今年是建國70周年的大慶之年,愛國愛家是核心,家庭和諧,敬老是關鍵,講究『孝』的傳統,國家就有希望。」她並衷心感謝港區人大代表盧瑞安的鼎力支持,為是次活動的出行問題費心安排。

大會還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的歌舞、賦詩等表演,包括由身為歌唱家郭蘭英海外弟子的鄭蘇薇高唱膾炙人口的《我的祖國》,深圳著名的國家一級演員何穗生演唱多首粵語和客家熱門歌曲等,為大會掀起陣陣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