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高洛普熟路 覷準客隊防線弱點 紅軍主場穩 冀先發制「仁」

2019-02-19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

歐洲聯賽冠軍盃於本港時間周三凌晨上演16強首回合大戰,由在英超跟曼城叮噹馬頭的利物浦,先於主場迎戰今季表現稍為褪色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如以兩軍今季整體演出計算,佔地利的「紅軍」無疑較平穩,是役值得看高一線。(有線616台及656台、now643台周三4:00a.m.直播)

利物浦在踏入2019年後踢過7場正式比賽,但只得3勝2和2負成績;要注意紅軍在聖誕及快車期有很多比賽要應付,體能一時間確有所下降。領隊高洛普有見及此,在早前英聯賽盃及英足總盃空檔期間拉隊到迪拜集訓,球員經過充足休息後,立即在聯賽以3球淨勝了般尼茅夫。高洛普又趁過去周末是足總盃賽期,拉隊到西班牙集訓,雖然據報當地天氣不似預期般和暖,但相信眾球員在再得到休息下,可以全力衝刺準備應付本季餘下比賽。

利記主帥賽前為麾下減壓

「利記」此役有後防大將雲迪積克停賽,祖高美斯和洛夫雲亦有傷在身,中堅位置或需由法賓奴泰華利斯臨危受命。然而由於球隊今季整體表現較出色,今仗賽前還是獲歐洲媒體普遍看高一線。高洛普為此替球員減減壓:「大家也說我們是今場比賽的熱門,我認為這只是開玩笑。在我看來,今仗是兩支非常強大的球隊的對碰,最終戰果難料。」事實上,高洛普在執教多蒙特時,就曾於2010/11及2011/12球季打破拜仁獨大局面,稱霸德甲。

拜仁慕尼黑今季改由尼高高華任教,由於上半季表現欠佳,更要勞煩拜仁高層特意召開記者會向媒體開火。得到高層支持下,拜仁歇冬後演出亦開始好轉,最近接連擊敗史浩克04及奧格斯堡。然而,拜仁今季在防守上依然有隱憂,歇冬後6場比賽皆有失球,面對鋒力銳利的紅軍勢必受到考驗。

曾在英超搵食的拜仁鋒線老將洛賓賽前直言,利物浦的確難以應付,更稱讚對手今季脫胎換骨:「利物浦以前只是盃賽殺手,但到今季情況已完全改變,他們整體演出十分穩定,更大有機會達成稱霸英超聯賽的目標。」事實上,洛賓今晚亦將因傷缺陣,另一攻擊手湯馬士梅拿亦被罰停賽,拜仁要在晏菲路全身而退確是十分困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利物浦預計陣容

13 艾利臣比加

66 阿歷山大阿諾特

32 祖爾麥迪比

3 法賓奴泰華利斯

26 安德魯羅拔臣

5 韋拿杜姆

14 佐敦軒達臣

8 拿比基達

11 穆罕默德沙拿

9 羅拔圖法明奴

10 沙迪奧文尼

拜仁慕尼黑預計陣容

1 紐亞

13 拿菲爾

4 歷卡斯蘇尼

5 曉姆斯

27 阿拉巴

32 甘美治

6 堤亞高艾簡達拿

18 哥列斯卡

22 基拿比

9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29 京士利高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