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水晶宮晉級 賀鶴臣成「最年長主帥」

2019-02-19
■鶴臣(左)率領水晶宮殺入足總盃8強。 路透社■鶴臣(左)率領水晶宮殺入足總盃8強。 路透社

周日晚英格蘭足總盃16強戲碼雖然一般,但帶領水晶宮作客兩球淘汰第三級別英甲唐卡士打的領隊鶴臣,賽後則超越了卜比笠臣爵士,以71歲零192天之齡成為英超史上最年長領隊。

執教生涯踏入第41年的鶴臣,超越卜比笠臣在2004年於紐卡素任教時創出的時年71歲零191日紀錄,成為英超球會歷來領軍出戰最年長的領隊;前曼聯傳奇教頭費格遜爵士則仍列第3位。

創出紀錄的鶴臣表示,自己無法和「卜比Sir」比較:「我怎可能和卜比笠臣爵士比較,但說實在我也對自己能達成此成就感到自豪。」周日晚其餘英足盃比賽,英超狼隊作客1球淨勝英冠布里斯托城過關;今季降落英冠的史雲斯主場大勝同級別的賓福特4:1晉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