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明星賽杜蘭特膺MVP 勒邦占士撼低「字母哥」

2019-02-19
■勒邦占士(右)隊的杜蘭特(左),當選為全場最有價值球員。  法新社■勒邦占士(右)隊的杜蘭特(左),當選為全場最有價值球員。 法新社

本年度美國職籃(NBA)全明星賽昨日於夏洛特順利舉行,結果由勒邦占士領軍的勒邦占士隊,以178:164擊敗由「字母哥」阿迪圖昆保領軍的阿迪圖昆保隊。

首度擔任隊長的阿迪圖昆保,在上半場不停表演高難度入樽,帶領球隊領先95:82。只是到下半場,勒邦占士隊開始發力,夏頓、巴特利比爾及基利湯遜不停射入三分球,協助占士隊在第三節反勝132:131。到最後一節,阿迪圖昆保隊一度憑史提芬居里的攻勢反超前,但占士隊繼續以「三分雨」進襲,卡爾唐斯、李安納和杜蘭特均接連命中三分,最終占士隊以178:164獲勝。

全場貢獻31分、7個籃板、2次助攻、2次封阻和1次偷球的杜蘭特,賽後順理成章當選最有價值球員(MVP),是他繼2012年後,第二度贏得這一項殊榮。

韋迪 魯域斯基「告別」演出

另一方面,兩名最後一次出席明星賽的老將韋迪和魯域斯基,則在第三節比賽結束後,獲大會特別播放片段,以及每人一件全明星紀念球衣作致敬。兩人今場表現亦出色,前者上陣10分鐘有7分及4次助攻;魯域斯基則雖只上陣4分鐘,但3分球3射3中,有9分進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