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珠建「老友之城」 可助港長者安老

2019-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愈來愈多香港長者選擇在內地安享晚年。經民聯建議特區政府成立專項基金,購入或租用珠三角城市土地,建立「香港長者生活城」,除了興建宿舍,並安排香港醫院、社福機構及相關企業進駐,既可助香港長者安老,又可善用大灣區的創科基礎,打造智慧安老社區,更可帶動區內「銀髮」產業。

經民聯認為,香港土地供應不足,難以興建大量安老院舍,而廣東省不但鄰近香港,且文化接近,更擁有大量土地,在安老產業上近年更發展迅速,有條件發展「香港長者生活城」,建議由特區政府成立專項基金購入或租用相關土地,興建長者生活宿舍,並安排香港的醫院、社福機構以及相關企業進駐,設立適合長者使用的商場、街市、醫院、公園等設施,讓長者在更好的生活環境下安享晚年。

該黨又指,「長者生活城」可以善用大灣區的創科基礎,打造智慧安老社區,包括推動遠程醫療保健系統,讓兩地醫療機構聯網,以取得長者在香港的健康記錄,方便長者得到完善醫療照顧,亦可鋪設家居智能網絡系統,也方便醫護人員透過系統監察長者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