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日本直送水產料理種類多 平民食堂246任君選擇

2019-03-05
■HK$40-清酒煮蜆、和風豚肉燒餅、燒油甘魚魚餃、明太子蛋卷及炸蝦天婦羅。■HK$40-清酒煮蜆、和風豚肉燒餅、燒油甘魚魚餃、明太子蛋卷及炸蝦天婦羅。

一向以來,位於豊洲市場內的豊洲水產以批發為主,老闆伊藤紘明希望帶給香港朋友另一日本飲食文化新體驗,於是以日本的大眾酒場及平民食堂為概念,在銅鑼灣開設246食堂,其料理價錢均一劃分為HK$20、HK$40及HK$60,故命名為246食堂。上星期, 筆者特地率先踏訪食堂,其食物種類豐富,包羅了刺身、壽司、天婦羅、鍋物及清酒等,一應俱全,不論你作為Happy Hour飲一杯,小吃一碟,或是三五知己進餐,相信總有一款料理合你胃口。 ■文︰吳綺雯 攝︰雨文、張國威

由於246食堂有豻T洲市場內的豊洲水產作後盾,食堂提供的海產食材新鮮度及質素,跟供應給本地五星級酒店同級,尤其是黑鮪,是246食堂的必食之選,因來貨全挑有70kg以上的,保證甘香肥美,更有火炙、卷物等多種選擇。

全吃HK$20料理經濟划算

在HK$20的料理中,可選宮崎產燒腸、火炙鰈魚邊壽司、黑鮪赤身壽司、生芥辣八爪魚壽司、三文魚沙律壽司、b花油甘魚壽司、日本產日本番薯天婦羅、日本產南瓜天婦羅、雜菜天婦羅、唐揚炸雞、紫菜溫泉蛋飯及魚鮮味噌湯等。

當中如生芥辣八爪魚壽司、三文魚沙律壽司及b花油甘魚壽司,以創新可愛的紫菜杯盛載蚨‾m的刺身,與脆卜卜的紫菜組成奇妙口感,啖啖大滿足!而天婦羅料理則是即叫即炸,使用日本產番薯及多種野菜製作的雜菜系天婦羅,清新爽脆。

HK$40品嚐超值黑鮪腹身

在HK$40的料理中,選擇不少,如鐵板黑椒b花牛c、特大海鰻壽司、牛油果軟殼蟹卷、黑鮪腹身刺身、黑鮪腹身壽司、黑鮪赤身刺身、三文魚子軍艦、b花黑鮪腹身魚腩蓉壽司、芝士飛魚子壽司、唐揚三文魚鰭、燒油甘魚魚鮫及燒牛c串等。

例如,鐵板黑椒b花牛c,牛c以黑椒及b花調味,以鐵板呈上,香口惹味。燒牛c串的燒牛c屬厚切,牛味香濃,爽口有嚼口。而海鰻壽司則以蒲燒方式製作,一大片鰻魚鋪在壽司飯上,滋味大滿足!牛油果軟殼蟹卷的牛油果分量充足跟炸得剛好、口感豐富的軟殼蟹,層次分明。三文魚子軍艦上鋪上滿瀉而出的三文魚子,粒粒晶瑩飽滿,鹹香爆汁。唐揚三文魚鰭,魚鰭炸至外皮香脆,魚肉保持嫩滑。而燒油甘魚魚鮫,燒油甘魚肥美甘香,魚肉滑嫩,香口惹味。

HK$60媲美酒店高級食材

至於在HK$60的料理中,雖然比HK$20及HK$40較貴,但其食材可謂是媲美酒店高級食材,如大三元壽司,壽司上鋪上黑鮪赤身、腹身及b花黑鮪腹身魚腩蓉,一口有三重黑鮪滋味,價格親民,比壽司店的鮪魚壽司平一半,抵食!另一款海膽富士山,一看就已經相當吸引,其紫菜杯中放滿濃郁鮮甜的海膽,啖啖大滿足,海膽控絕不能錯過。

軟殼蟹天婦羅,金黃香脆的軟殼蟹,香口又鮮甜,佐酒之選。而A4和牛稻庭烏冬,以A4和牛製作,和牛入口甘香鬆化。坊間一般餐廳有售的和牛烏冬價格起碼需HK$150,實為大超值之選。

另外,這裡鍋物亦是超值推介,和牛壽喜燒鍋選用日本鹿兒島A4和牛,肉味更香濃,配搭豐富蔬菜如冬菇、大b、娃娃菜等,香甜的壽喜燒汁令你迅速將整鍋清空。乳白海鮮鍋中有種類豐富的海鮮如蝦隻、海蜆、廣島蠔等,海鮮鮮味滲進乳白的湯汁之中,每一口都是海鮮精華。柚子胡椒豚肉鍋則選用鹿兒島黑豚肉配搭鮮甜蔬菜如南瓜、冬菇、金菇、大b、娃娃菜等,柚子獨特的清爽酸味加上胡椒的辛辣,組成一鍋風味獨特的豚肉鍋。

最後,居酒屋少不了酒精類飲品,這裡亦提供清酒、啤酒、日本梅酒梳打及各式汽水等,同樣提供三個價錢選擇。食堂將於3月9日於灣仔謝斐道正式開幕,使用日本直送材料,提供高質且價錢合理的日本料理,帶你感受日本居酒屋地道氛圍,與三五知己小酌一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