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廠商會檢定中心獲英反賄賂管理認證

2019-03-06
■廠商會檢定中心榮獲「ISO 37001反賄賂管理系統」認證。■廠商會檢定中心榮獲「ISO 37001反賄賂管理系統」認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廠商會檢定中心早前成功取得由英國標準協會發出的「ISO 37001反賄賂管理系統」認證,成為香港首間獲反賄賂管理系統認證的第三方實驗室。

該中心負責人盧金榮表示,中心未來將會致力為工業界提供廉潔的檢測及認證服務,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

廠商會檢定中心日前聯同英國標準協會舉行認證證書頒發典禮,由英國標準協會首席營運總監林勁向廠商會副會長盧金榮頒發ISO 37001認證證書。

林勁:獲認證提升客戶信心

林勁表示,全球每年賄賂金額高達兩萬億美元,對社會的發展、市場運作和機構聲譽造成極大負面影響。為此,反賄賂國際標準ISO 37001於2016年正式出版,列明要求及提供指引,協助機構建立、執行、維持及改善其防貪管理體系。

他認為,廠商會檢定中心能夠成為全港首間取得認證的第三方實驗室,充分顯示檢定中心的前瞻性,亦向供應商和公眾充分展示其在反賄賂工作上具備完善的管理,從而提升客戶的信心。

盧金榮表示,香港是世界重要的國際金融及工商服務業中心之一,憑廉潔聞名於世。廠商會檢定中心作為一個支持本地工業發展和協助企業開拓商機的公共信託團體,未來將會為工業界提供廉潔的檢測及認證服務,除了為打擊貪污出力,亦冀能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為企業「走出去」海外市場建立穩固的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