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村屋風水宜忌(一)

2019-03-08

呂法傳

今天的香港雖然高樓大廈林立,街道繁忙人口密集,但依然有一部分人嚮往青山綠水,遠離密集人口,找個低密度村屋或獨立屋居住。據筆者經驗,很多人沒有選擇村屋的經驗,往往選擇了一些風水有問題的,跌錢事小,影響家人健康及運程事大。有見及此,筆者為大家開始一步一步剖析選擇村屋與獨立屋的風水及宜忌。

提起村屋風水,首先涉及地區或樓盤整個格局堂局,但讀者們沒有足夠風水知識及經驗實難取捨,那到底如何去分析?今天教大家一個簡單觀察方法,一般風水必涉及坐向問題,坐向旺衰往往能影響大局,所以細心的讀者不妨多留意整個區域、樓盤或全條村方向佈局,很多地方會分成東西或南北兩個區塊,觀察力強的讀者便很容易分析出旺的一方,例如天水圍。若讀者依然覺得很難理解上文,筆者給大家一個小貼士:2017年之後進入二元八運中的九運,讀者不妨選擇兩個旺盛方向作為向方,此兩方位為正北及正東。

以下我們再分析一下其他選村屋或獨立屋宜忌:

1、一般村屋常見附近有其他村屋修建,如修建位置太近,會影響家人健康,可考慮等待其修建完成再搬入。如附近有長期修建項目,必須放置擋煞物品,如泰山石敢當或反光玻璃往煞方。

2、宜屋後見山,前見水或道路,左右高低平均,後高前低,陽光充足。

3、留意屋左右兩方高低差距,左方為屋之青龍位,右方為屋之白虎位。如兩方差距太遠,屋中男女一方定必受制,如左高右低,男主克制女主,女主亦較易病,宜多注意。

4、屋後方玄武位要有靠山,但謹記不要靠在村廟或祠堂前後,易出孤寡及靈異現象。

5、不宜選擇完全不見太陽光之屋,陰氣過盛,影響宅內人的健康及令人工作散漫。如屋見西斜,屋內西斜位置最好不作臥室,如必須則注意睡覺時頭部不能緊貼西斜之牆壁。

6、留意屋上方或附近有沒有大型電纜跨過,大型電纜會影響健康及心理問題,不能久住。

總括來說,村屋及獨立屋風水會比一般大廈風水複雜,下一次我們將繼續深入分析有關宜忌,讓讀者有更深層之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