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醞釀勇武新招:有組織發動突襲

2019-03-11
■「本民前」為首的「港獨」組織在2016年2月曾發動「旺角暴亂」。 資料圖片■「本民前」為首的「港獨」組織在2016年2月曾發動「旺角暴亂」。 資料圖片

近期「港獨」分子在網上及集會場合都宣稱會搞「再次抗爭」行動,但不少網民發帖嘲笑這些人「得把口」、「呃飯食」。不過,據「獨圈」中人透露,其實一些「港獨」組織頭目正積極籌備,企圖趁某些時機再次發動類似「旺暴」般的暴力抗爭行動。他們在私下經常引用一位「獨派」智囊的計策:「勇武有時,集氣有時。」意指現時是休養生息、集結力量的階段,暗示未來的行動會更有「組織性、突然性」。

智囊安撫:集氣有時

近日在討論區「連登」有不少網民質疑「獨」派經常口講「勇武抗爭」,但每次活動都是輪流發言後便散去,感到非常失望,亦有支持者稱聲不滿「獨派」竟與「泛民」中人合作,但一向把「連登」視作宣傳平台的「獨人」群起反駁,多番強調要集結力量,更有系統地「搞抗爭」,避免無謂犧牲。

據了解,現時「獨」圈中非常推崇一位「獨派」智囊所講的毒招「勇武有時,集氣有時」,並用這句話來安撫支持者。「獨圈」中人解釋說,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支持者汲取「本民前」發動「旺暴」的教訓,欠缺組織性,在未有充分準備前就展開行動,因此未來會準備充足再作「大型抗爭」。他並稱,近日多個組織開始籌組新「港獨」聯盟,就是想集結力量準備再搞「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