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舞獅添自信 學童更自律

2019-03-11
■師父走進校園,向年輕一代傳授舞獅文化。■師父走進校園,向年輕一代傳授舞獅文化。

學生學習舞龍舞獅除可強身健體外,也能學曉合作精神提升自律,為學生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埔官立小學約十年前引入國術醒獅班,作為課餘學藝班其中一個選項。負責醒獅班的活動主任陳縕芝表示,學生參與醒獅班可認識中國文化,亦能透過練習互相配合,學懂團體精神,有助提升紀律。

陳續指,學生學習舞獅可提升自信心,試過有低年級的同學,起初上學時未能適應,連班房也不肯進入,但學舞獅後有顯著進步,更易融入校園的生活。

她指醒獅班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際比賽,定下目標,令學習起來更加投入,成績自會不斷進步,對學生亦有啟發作用。

黃太的兒子皓浚就讀大埔官小五年級,小一時得悉校內國術醒獅班招生,他覺得舞獅「好有型」,更很喜歡打鼓和舞獅頭,現時最想學的則是「跳梅花樁」。

黃太坦言兒子學舞獅很有熱誠,取得很大進步,「佢樣樣都學到,覺得好有成功感」,變得更自律和自信。另讀小六的陳樂桓亦說,學舞獅後變得自律,以前「嘈喧巴閉」,現時懂得紀律的重要性,連爸爸也稱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