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獨家探2022冬奧館 「外交夏令營」接受申請

2019-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第九屆「外交之友」夏令營現正接受申請,對象是全港在校大專院校學生,成功入營的同學將有機會在外交部與青年外交官零距離接觸,獲獨家機會提前探訪2022年冬奧會場館,亦會探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越南,通過千載難逢的機會,從獨特視角了解國家發展、「一帶一路」建設,擴闊視野。

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是香港唯一一個以外交為主題的高端夏令營活動。外交部駐港公署自2011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八屆,遴選出數百名香港的大學生赴北京、浙江、寧夏、四川等近10個省市區參訪,全面深入了解國家發展情況。

去年更首次走出國門,走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馬來西亞。

北上與青年外交官「零距」接觸

今屆夏令營,營友們將乘坐高鐵北上,在外交部與發言人和青年外交官零距離接觸,探訪昔日皇家園林、如今的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模擬記者會讓營友「化身」外交官回應提問。

港生訪越探「帶路」

此外,營友們還有獨家機會前瞻2022年冬奧會場館,走訪亞投行及香港青年創辦的互聯網企業,與業界大咖們面對面交流,各人更將遠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越南,拜訪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參觀中越友誼宮,考察港商在越南投資的企業,感受港越合作商機,品味蓮花之國的特色文化,行程十分豐富。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副主任宇靜指,「外交之友」夏令營在本港學生群體中已樹立良好口碑,也有愈來愈多學生願意參與其中。

她又透露,外交、國情知識豐富,對相關議題有思考有見解的同學更易在面試中脫穎而出,往屆成功入營的學生學校和專業背景多元,她鼓勵不同背景的同學積極報名。

4月中起面試 選50人入營

有興趣的同學可於即日起登錄https://www.hkfpactivity.com網站報名,4月12日截止報名,主辦方將於4月中下旬舉行面試,最終篩選出約50人入營。

夏令營於5月25日至6月2日舉行,費用為港幣1,000元,包括機票、保險、當地食宿交通等,若有疑問可致電3755 4683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