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清華攜手 促科研產業化

2019-03-08
■浸大與清華代表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浸大供圖■浸大與清華代表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浸會大學與清華珠三角研究院近日建立密切的夥伴關係,在廣州市政府的資金、地方和政策支持下,利用廣州的技術轉移資源促進浸大的科研成果產業化。雙方首個研究合作項目,將會是支持浸大創立的「快速多維抗生素耐藥測試方法」進行產業化研究,希望有效減低濫用或錯用抗生素機會,促進人類健康。

浸大與清華前日舉行合作備忘錄與合作研究協議簽約儀式,由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詹德村、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學偉、清華大學副秘書長暨清華珠三角研究院院長嵇世山,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黃偉國、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黃煜及協理副校長(研究)劉際明等主禮。

是次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下,清華珠三角研究院與本港大學達成的首項協議。在雙方的夥伴關係下,首個合作項目是由清華珠三角研究院注資500萬元人民幣,推動浸大創立的「快速多維抗生素耐藥測試方法」產業化。

該方法比現行的藥敏測試快捷10倍至20倍,且更準確更便宜,可輔助醫生更準確判斷病情,避免濫用抗生素,從而減低細菌產生抗藥性的速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