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八太子勢如破竹

2019-03-13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以B欄C彎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錦標是由四班馬角逐一哩競逐怡和挑戰盃。練馬師方面,告東尼、何良及呂健威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列陣,值得吼實。騎師方面,田泰安、何澤堯及蔡明紹均手執多匹惡馬,可優先注意。

第一場、第五班、一二○○米。「易勝相吸」前仗降落五班出賽,可惜在田草直路賽全程外閃,後半程又受困於馬群,未能望空衝刺而敗;上次重返谷草抽得二檔好位,換上史卓豐操刀,憑茪瑰仱_步一早守在第三位競跑,入直路鬥爆拚得第三;今次續攻同程,預計步速唔會太快,如果能夠守得好位,可望叩響勝門。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華美公主」三歲馬今季開上戰陣,跑至前仗第六個回合已經打開勝門,能夠輕勝個多馬位,反映現居四班必定有優勢;上仗廿五蚊大熱五檔起步快閘放出,最後以馬頭位險勝「大運舞台」再下一城;如今仍鬘|班不用負頂磅,可期打鐵趁熱爭取三連捷。

第三場、第四班、一○○○米。「正陽清風」四歲早熟短途快馬,鬘|班谷草一千打開勝門後,升上三班四戰均三甲不入,但其實前仗此程入閘前最後五分鐘曾由十二倍落飛至六十二蚊,結果後上不及跑獲梗頸四;上仗跑窄場千二,並且換上黃俊減磅出擊,可是鞭長莫及下跑第七;敗後獲減一分今次又可落番四班打滾,遇蚨蛹號鴾漞禫鄐@展所長。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天外天」轉換大摩馬房新環境後跑過兩場谷草千二,表現未見佳處;前仗增程至谷草一哩換上韋達卻招大敗,賽後驗出氣管內有痰,賽績不可作準;上仗換人再來即時冷門變身,留頭鬥後追回一席第四;今賽應可提升名次衝擊冠軍。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八太子」(圖前駒)上季尾魒旬韝d二贏馬開齋,而今季跑過八次,頭兩場跑短途賽乏走勢;到第四戰打後直落五次出爭谷草中距離,前三仗俱排大外檔,沿途中置望空走,處境惡劣不堪皆落敗而回;直到前仗排位內移排八檔,沿途未有蝕太多位,即能以問鼎,贏來有餘未盡;上仗強配神蘇排五檔再下一城;現仍留四班可追多一趟。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好得威」東廄忠心短途佳駟,今季除了首場谷草一千米之外,其餘八場賽事均可躋身前四名;上仗回師谷草千二,臨場打到十七蚊全熱門開跑,二檔起步田泰安一早擺前領放,轉入直路亦一度佔先,最後才頂唔住「育馬妙星」衝刺未竟全功;是賽續跑首本路程,復課慢踱饒具火氣,再看今組對手並不算多,有力爭取季內第三場勝利。

第七場、第三班、一六五○米。「快利寶」最近連仗在同程跑得好,之前兩仗負重磅跑得較為被動,結果兩度以馬頸位見負。此匹北半球五歲馬真正實力仍未盡露,故此上仗升班列陣絕不吃虧,結果有蘇兆輝壓陣下後上追入第三,足證本身升勢未止;今仗只負輕磅周旋必在三甲。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年年旺」四歲北半球馬頗快適應環境,季內五戰,田草千二初出一役已經有飛,雖落敗而回,但末段追勢不俗,其後再出走勢更接近;到第三仗田草千二終見真章,以強勁追勢殺入一席亞軍;前仗滿心以為增程更合發揮,頭幾段跑來頭頭是道,但一轉入直路衝刺平平,可能目前未夠氣力跑千四;上仗渡江加配交叉鼻箍轉爭千二,在紹仔胯下後上串Q;這次馬房再瞄準此程出擊,爭勝機會值得睇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