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尼日利亞大廈倒塌8死 逾百學童被困

2019-03-14
■拉各斯一座三層高建築物倒塌,逾百學童被困。 路透社■拉各斯一座三層高建築物倒塌,逾百學童被困。 路透社

非洲國家尼日利亞最大城市拉各斯一座三層高建築物昨日倒塌,造成最少8名學童死亡,由於位於頂層的小學有超過100名學生上課,警方相信或有大量學童被困,正加緊搜救,並調查建築物倒塌原因。

肇事建築物位於拉各斯一個市集附近,於當地時間早上倒塌。警官阿里夫約表示已從瓦礫堆中救出最少20人,目前正繼續搜救。在場記者目睹一名男童被救出時血流披面,主動協助救援的青年德林則稱最少10名學童被困,估計仍然生還。

數以千計市民在場圍觀,引起混亂,警方不斷驅趕人群,大批家長趕到現場等候消息,亦有人直接前往醫院找尋子女。

尼日利亞的建築物規管極寬鬆,以致經常發生建築物倒塌事故,2016年當地一座教堂的天花倒塌,超過100人死亡。■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