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總理記者會利好 滬指收復三千點

2019-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記者會上給出減增值稅降費明確時間表,還承諾讓小微企業融資成本在去年基礎上再降低1個百分點,且不會讓經濟運行滑出合理區間,均提振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助力A股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止跌反彈。滬綜指上漲1.04%,成功收復3,0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周線更是走出罕見十連陽。

央行逆回購操作暫停11日後昨重啟了200億元操作,實現淨投放200億元,加上政策面釋放利好,早市滬綜指高開0.34%,直接登上3,000點。

滬綜指收報3,021點,漲31點或1.04%;深成指報9,550點,漲132點或1.41%;創業板指報1,662點,漲12點或0.75%。兩市共成交7,507億元(人民幣,下同)。

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透露,上海國資國企要牢牢抓住綜合改革的契機,加快改革開放向縱深推進,全力打造上海國資改革示範區和一批國企改革尖兵,滬企改革、上海自貿板塊均大幅向上,整體飆漲近6%。

迪士尼、進口博覽等板塊升幅也超4%。多股飆至漲停。國際貿易、房地產、釀酒等板塊升幅也跑贏大市,漲約3%。航天航空、網絡安全、電信運營等板塊領跌,不過下探幅度不足1%。

全周來看,滬綜指累升1.75%,深成指累計漲2%;創業板周內歷經數次大幅回調,僅上行0.49%。

銀河證券:不要盲從趨勢

銀河證券分析指,雖然目前市場較為活躍,投資者情緒樂觀,但在快速上漲之後,不要盲目跟從市場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