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旭輝全年售樓目標擬增25%

2019-03-15
■林中(左二)對即將開售的油塘項目銷情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林中(左二)對即將開售的油塘項目銷情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旭輝集團(0884)昨公佈去年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升12%至約54.09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為0.7元。每股派末期股息19.68分。每股全年合共派息25.77分。旭輝集團主席林中昨於記者會上預料,今年內房市況大致是「前低後高」,故上半年不會大量推盤,而公司今年全年的銷售目標為1,900億元,按年增長25%。

公司去年合同銷售金額按年增加46.2%至1,520億元。買地預算方面,林中表示今年買地預算將與銷售回款掛u,預計將少於回款的45%。

參考新地模式 提升租金收入

另外,他表示隨茪膝q規模日增,而內地房地產市場亦逐步進入成熟期,公司計劃加大收租物業在公司業務的佔比,在一、二線城市尋找好的發展與投資機會,而公司目前有5個商用物業及5個寫字樓項目興建中。林中其後補充,公司將會參考新地(0016.HK)的轉型模式,期望日後部署轉型,長遠目標是有一半收入來自收租。

公司位於油塘的首個香港新盤「曦臺」即將開售,林中表示一直有關注香港房地產市場,認為現時市況已較去年底有所回暖,故對公司油塘項目的銷情有信心。他又表示若有好的投資機會,公司有意繼續於香港發展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