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安永籲企業定期審閱投資組合

2019-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安永昨日在上海舉行新書發佈會,安永華中區財務交易諮詢主管合夥人袁皈泰表示,過去30年間,中國企業充分利用全球一體化格局的商業模式,實現了高速發展,並且在世界500強中佔據重要席位,惟近期全球貿易爭端層出不窮,對全球化戰略的挑戰亦日益顯現,建議中國企業必須定期對其發展戰略、資本配置進行壓力測試,以應對各種可能性。

僅4成企業能及時更改配置

根據安永交易諮詢服務早前發佈的一項針對逾500名CFO的全球調查,60%受訪者表示,他們缺乏對投資組合的定期審閱,並且無法快速應對面臨的機會或是挑戰。只有40%CFO稱能夠及時改變資本配置方式,並修改預先的投資計劃,以應對潛在威脅。

安永全球企業發展高管網絡主管Jeffrey R. Greene亦表示,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和顛覆性時代,企業要實現最大價值,需將資本配置與業務戰略相結合,以便在需要時進行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