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昔吹水今潛水 鴿廷成書《背信棄義》

2019-03-17
■民建聯則在fb發圖揶揄林卓廷。fb圖片■民建聯則在fb發圖揶揄林卓廷。fb圖片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此前陪同他高調開記者會的各反對派成員,特別是林卓廷等同黨紛紛龜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帖揶揄,林卓廷的「先記招後切割」所為,可以編成《背信棄義》的教材。

梁振英批人格卑劣

梁振英昨日以《母愛和抽水:林子健、林媽媽和林卓廷》為題發帖,坦言自己同情為林子健喊冤的林媽媽,但「當日陪林子健高調開記者會抽水的林卓廷竟然和林媽媽唱反調,公開發聲明表示:『尊重法庭裁決,由於林子健正等候上訴,為免影響法庭程序及判決,暫時不便評論。』」

他質問:「有什麼不便?林媽媽已經為林子健呼冤,林卓廷怕什麼?我鄙視林卓廷的卑劣人格。......林卓廷是眾籌老手,請他替林子健眾籌律師費和生活費吧,林卓廷會答應嗎?」

梁振英認為,「此事可以寫成三篇中學教材:一是將林媽媽的呼k寫成《母愛》的教材;二是將林子健和民主黨的往來寫成《損友》的教材;三是將林卓廷的先記招後切割寫成《背信棄義》的教材。」

民記求釘書健心理陰影

民建聯則在fb發圖揶揄林卓廷「由負責開車到跳車」:「當年鰤O者會、電台同立法會,不同場合都有林卓廷身影,依(M)家淨係見到林子健鴾葀z陰影......」並標註了「當日吹水」、「今日潛水」等句。

「Baldwin Chan」就直言:「當日有人陪釘書健開記者招待會,佢]是否已經涉嫌協助他人作虛假陳述的罪名?甚至有共同組織犯案的意圖?警方是否應該繼續跟進事件?」

「Ricky Chu」更「勸」林子健:「回頭是岸吧,早讕鈰策藕I證人, 隊哂(晒)班幕後老細出薄A分分鐘仲有機會可以減刑或免刑責,出返薔禰i以有運行, 否則衰過用完即棄嬼蚰幼M。」

有網民則揶揄其他「失蹤」反對派議員。「Tony Chu」將矛頭直指當日拍片稱自己對林子健「被擄」一事「非常憤怒」,並予以「最高度譴責」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楊岳橋仲利(厲)害,未審已親口証(證)實有其事!」

有人就揶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此前要求囚犯膳食中的雞翼要加大仲要「打孖上」。「Martin Ma」不點名道:「唔怪得近日有議員要求監房伙食雞翼要加大隻齱A原來有原因,知道有朋(友)入倉爭取多此(些)福利......」

「Wing Chan」亦恥笑:「呢位隊友都算有心,雖然未能共同進退,寧願比(俾)人覺得弱智無聊,都為呢位豬隊友爭取隻雞翅要大D(齱^,真係好有心!」「Ben Chan」亦寸道:「唔知飛機師(譚文豪)會唔會幫佢爭取監獄有魚柳包(林子健「被擄」後先吃魚柳包才返家)供應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