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格蘭幼獅輩出 搶閘爭首「捷」

2019-03-22
■迪格蘭賴斯(左)在小組對抗中爭搶芝維爾腳下球。  路透社■迪格蘭賴斯(左)在小組對抗中爭搶芝維爾腳下球。 路透社

無懼傷兵 續起用新人迎戰歐國外

英格蘭憑一批新秀發威於去年世界盃殺至準決賽,寫下該隊28年來最佳世盃戰績。隨後在歐洲國家聯賽,球隊亦順利躋身附加賽。今番輪到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展開,「三獅軍」卻爆發傷兵潮,領隊修夫基只好起用更多年輕新人盼轉危為機。首輪坐鎮溫布萊球場迎擊實力平平的捷克,有望幫助一班小將打起狀態和信心。(有線602及662台、香港開電視77台周六3:45a.m.直播)

英格蘭去年世盃多利用死球戰術破關,亦衝破世盃互射12碼不勝心魔,最終殺到入4強,是該隊28年來最佳世盃成績。在之後的歐洲國家聯賽,英格蘭更力壓同組的兩支勁旅西班牙和克羅地亞首名出線附加賽,上一場國際賽是主場2:1力挫克羅地亞,狀態甚佳。對於英超冠軍及前四競爭激烈會否影響隊內團結,隊長哈利卡尼說:「我們把那些事先擱一邊,即使是曼城及利物浦人,在這裡就100%為了英格蘭。」

三獅今屆歐國外A組對手只是保加利亞、捷克、黑山、科索沃,不難取得頭兩名。不過開戰當前,三獅軍卻爆傷兵潮,中場連格和哈利雲克斯養傷沒入選,守將史東斯、戴爾夫和中場羅夫度斯卓克亦因傷退隊,最新又有利物浦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隨左閘勞基梳爾加入「十字軍」。修夫基不得不急召修咸頓中場禾特普斯及擢升車路士18歲中場新秀赫臣奧杜爾上大國腳,以作替補兵。

或遣23歲正選陣試實力

預計三獅軍鋒線續由哈利卡尼領軍,分別在曼城及多蒙特狀態上佳的史達寧跟18歲焦點新星查頓辛祖兩翼側擊,身高1米85的韋斯咸20歲新面孔迪格蘭賴斯有望擔綱防守中場,另兩員中場巴克里和迪利阿里負責調度和後上叩關。防線方面,米克堅尼與哈利馬古尼居中,基爾獲加和芝維爾一老一少兩閘,比克福特續守最後一關。假如修夫基真的排出上述11人,這個正選陣容平均便只得23.73歲,非常年輕。

捷克青黃不接今不如昔

捷克近年卻始終欠缺上位耀眼新星,今次名單的中前場球員在四大聯賽搵食的,只得羅馬射手柏德列舒希克、般尼鋒將馬迪維達和森多利亞中場借將積及贊圖;防線則靠雲達不來梅老大哥謝比施拿斯撐大樑。球隊在歐國聯賽兩勝斯洛伐克,但兩遇實力一般的烏克蘭都敗陣,表現飄忽,且入球乏力,相信此行到倫敦也難偷雞而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