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靠主將入替救駕 德國新陣未發「維」

2019-03-22
■高路斯達文(左二)和歷卡斯蘇尼(右二)組成的德國防線,未能阻止盧卡祖域(左三)頂入領先一球。  美聯社■高路斯達文(左二)和歷卡斯蘇尼(右二)組成的德國防線,未能阻止盧卡祖域(左三)頂入領先一球。 美聯社

德國隊主帥路維大刀闊斧換血,首戰未見其利。本港時間昨日凌晨足球熱身賽,排出年輕新陣的「日耳曼戰車」主場僅逼和塞爾維亞1:1。

德國大門由老臣紐亞把守,22歲右閘高路斯達文正選處子戰,其RB萊比錫隊友侯斯頓保擔正左閘,還有一對23歲中堅歷卡斯蘇尼和莊拿芬泰希,根度簡搭甘美治夥利華古遜19歲新秀夏維斯組成中場,前線利萊辛尼、迪姆華拿與祖利安白蘭特,全都不過23歲。

這個陌生組合球員顯得默契欠佳,而路維一刀切清洗了曉姆斯等經驗大將,如此試陣在以老帶新方面亦未充分發揮到效果。侯斯頓保負責的左路多次被成功突破,所失一球亦與歷卡斯蘇尼失位有關,在12分鐘被盛傳是巴塞隆拿收購目標的盧卡祖域頂破大門。

路維下半場換入主將馬高列奧斯和哥列斯卡加強攻力,69分鐘正是列奧斯左路突入禁區橫傳,哥列斯卡扣過守將射入扳平。德國射門20中8僅1入球,客隊7射便入1球,迪姆華拿未發揮到中鋒應有把握力。

辛尼中「收山腳」幸未重傷

補時,柏夫科夫不收腳踩中利萊辛尼直接被逐,辛尼腳踝被踩一下還變了形,幸未受重傷。路維賽後認為球員獲得不錯的學習機會,「這是個新陣,上半場有點溝通問題,但換邊後我們已發出能施壓能提速的信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