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50名帥費Sir排第2 哥帥冠現職同業

2019-03-21
■費格遜(左)和哥迪奧拿分別排名榜單的第2及第5位。  法新社■費格遜(左)和哥迪奧拿分別排名榜單的第2及第5位。 法新社

主辦「金球獎」的權威媒體《法國足球》日前公佈了他們評選的歷史50大名帥,1971年帶領阿積士勇奪歐聯前身的歐冠盃錦標、1988年率荷蘭稱王歐洲國家盃的米高斯(Rinus Michels)排榜首,第2是成就曼聯1999年三冠王的傳奇教頭費格遜,沙基、告魯夫、哥迪奧拿順列第3至5,後者是排名最高的現職主帥。

安察洛堤排第8,利物浦傳奇辛奇利第10。其他近年活躍的有第13的摩連奴、16的納比、18的雲高爾、21的卡比路、22的施丹、25的軒歷基斯、27的高洛普、29的希丁克、31的施蒙尼和32的雲加。有網民替雲加排名低於高洛普不值,畢竟雲加執教阿仙奴22年三奪英超錦標,高洛普在多蒙特贏過兩次德甲,現於利物浦卻一冠未得。

掌曼聯最後一戰香口膠404萬拍出

費格遜在執教生涯最後一戰(2013年5月對西布朗)嚼過的香口膠,日前更被球迷以39萬英鎊(約404萬港元)拍得,款項撥捐曼聯慈善基金。

另被伊巴謙莫域批評仍對紅魔指指點點、活於費Sir陰影下的「六小福」,其成員傑斯作出反駁,諷刺近年踢過曼聯數季的伊巴竟比青訓出身的他們更了解紅魔,「我們是球會支持者,其他前球員又是評述員,可發表意見。我認為(六小福)只有(曼聯青訓總監)畢特與球會有直接關連,但明顯伊巴比我們更了解球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